『韩叶』非敌非友 上

响应一下自己的许愿

可能严重ooc

是玻璃渣,不是糖,糖在后续。

第一次发文,见谅。


正文

在韩文清的退役仪式上,台下记者的照相机闪成一片,显然没有任何人愿意错过这样一个重磅新闻的任何一个细节。


韩文清不受任何打扰,展开自己手上的稿件,开始读。


“今天我在这里与大家,与我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一段事业和生活告别。


从联盟成立的无人关注,到现在万众瞩目的全明星周末,这一路走来,低谷和高峰,误解,诋毁和鼓励,赞誉,我都经历过,大家对我个人和战队的支持和祝福,我都很感激。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得到过很多,也错过了很多,我为我得到过的东西向你们道谢,我为我错过的东西向你们道歉。


我还要感谢所有一起努力奋斗过的战队队员,还有幕后的工作人员,没有你们,不会有现在的霸图。你们知道,我不是一个敏于言辞的人,也不是一个具有亲和力性格的领导者,我几乎不和你们长篇大论我的内心感受,但你们都知道,我的心是真的,是热的。我爱霸图。你们都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一段回忆。


除此之外,我还有另外感谢一个人。”


念到这里,无论在人生还是比赛场上,都一往无前的韩文清,少有的顿了一下,似乎有点犹豫。但他还是念了下去。


“我有一位熟人,或者说是老对手,他生性低调也许不愿意我在这样的场合再度提起他的名字给他现在平静的生活增加烦扰,但是他的传奇依然流传在荣耀里,他的操作依然被无数人奉为经典,所以我想我不提他的名字你们也知道他是谁。


我很感激他。在联盟发展的这一路上,他见证了我,我也见证了他。在最初那段晦暗的时光里,和最后这段艰难的时间,他的存在,他的见证,对我而言无比重要,无比珍贵。所以在这个宝贵的场合,我有几句话想对他说。


你们之间,有人赞美我而去诋毁他,有人赞美他来诋毁我,我只能说,你们不配非议我,也不配非议他,我们的比赛,从来不是为了粉丝而打,我们职业选手为之奋斗的东西,是荣耀,是荣誉,是热爱,是比拼全力以赴之下谁更技高一筹。


曾经有段时间,我失望于他的放弃,他的退后。你们知道,我是那种失去了什么一定要拿回什么的人,而他不是。他用行动告诉我,退后不一定意味着放弃,可能只是换一条路,以另一种方式重新开始。


最后,借用他的一句话送给大家,起点易得,终点难寻,但心怀荣耀,便战无不胜。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了。”


韩文清收好稿件,底下早就蓄势待发的记者们却不愿意放过这个机会,第一个被抽到的记者把话筒拿在手里,嗓音因急切而尖锐到破了音。


“请问韩队刚刚提到的老熟人是指已经退役的叶修大神吗?韩队你自己是如何评价叶修大神和你之间的关系的呢?!”


韩文清感觉世界突然就静默了下来,他迟疑着展开了手中的稿纸,看向最后一段话——我们没有一秒钟是朋友,我们也没有一秒钟是仇敌,我们天各一方,我们相依为命。


他表情冷凝地看向台下大大小小的镜头,他们认识的时候,一个17岁,一个18岁,那时候联盟还没有成立,那时候电子竞技的一切刚刚起步,举步维艰,没有过去、没有未来。而他们棋逢对手,少年意气。


如果没有彼此的竞争和陪伴,能不能捱过那段艰苦岁月尚未可知。


然而世上终归没有平步青云、从不失败的故事。


台下的记者开始不安的躁动,一边的主持人也开始暖场想要转换话题。


今天的韩文清格外的不同寻常,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会回答出什么答案。而答案会不会是打破平静,超出所有人预期的那一种。


然后韩文清拿过了话筒。


“我们没有一秒钟是朋友,我们也没有一秒钟是仇敌,我们……我们仅仅只是,熟识的对手。


我们仅仅只是对手而已。”


像肯定什么似的,他把结尾的话重复了一遍。在旁人眼里毫无意义,在对他而言却是自我说服。


但是当他再次低下头的时候,他讲稿上的原话竟然还是让他忍不住稍微扭开头避其锋芒。


  ——我们天各一方,我们相依为命。

评论 ( 3 )
热度 ( 49 )

© Pikapika | Powered by LOFTER